家长进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进课堂 -> 正文

“伴”日相约,幼见成长——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周活动.docx

时间:2023-09-07 作者: 编辑:乐欣01

为了让家长近距离的感受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和教育理念,2023年6月19日—21日,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开放周半日活动。疫情三年,家长们入园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天孩子们自主入园,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孩子的教室在哪里。开放日,孩子们牵着家长自豪的走进幼儿园,向爸爸妈妈介绍自己的另一个家,介绍自己亲爱的老师和同伴。

小班幼儿在经过一年的幼儿园生活后已经格外老练,他们专注投入游戏,和同伴融洽相处,各种活动有条不紊,处处彰显规则意识。小班年级组开展了“好吃的水果”主题亲子活动,通过玩水果、画水果、尝水果,带领家长体验夏日水果的缤纷色彩。

中大班的晨间自主混龄活动是附幼课程的一大特色。爸爸妈妈们近距离观察孩子,感受他们跳鞍马的速度,翻单杆的力量,行走云梯的流畅。小花园、大操场处处都有孩子们自由嬉戏的身影,家长们也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童年的乐趣。临近端午佳节,各班级开展了端午主题亲子活动,有编彩绳、手工粽、制作竹筒饭等。在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家长们观察到孩子专注、耐心、认真的学习品质。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班幼儿,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幼小衔接问题。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两节集体活动让家长们大开眼界,课堂上,教师对于自理能力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细致入微,每一个环节都有隐含的教育意义。家长们通过半日观察,感受到了一日生活皆课程的附幼理念,对于孩子们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此次家长开放周活动是附幼践行“好身体、好习惯、好个性”三好培养目标的集中展示,相信在一系列的家园合作活动中,我们的附幼“三好生”将会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信息来源: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更兴路5号

邮编:241000

E_mail:fsyey2022@ahnu.edu.cn

办公室:0553-3937118

教学办:0553-3869033

总务办:0553-3860626

公众号二维码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