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良仁同志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从20089月开始,用一年半的时间,分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将从今年3月份到8月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动员和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十分重视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特派以丁伯华同志为组长、沙奇志同志、江贻东同志为副组长的指导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这是对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对指导检查组的全体同志表示真诚欢迎和衷心感谢!

下面,我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就全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四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经过实践证明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近年来在全党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化,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作为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试点单位和第一批参加单位的宝贵经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充分体现安徽师大的优势与特色,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30年高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逐渐凸显出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还很艰巨:经济发展方式粗放,经济结构不够合理,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平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卫生、居民住房、安全生产、司法和社会治安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有存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如果不切实解决这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把我们的发展观真正引导到科学发展轨道上来,不但关注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更注重发展质量的提升;不但关注经济实力的增长,更注重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等各方面的均衡发展;不但关注群众基本需求的满足,更注重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也就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根据我国改革发展处于关键阶段的实际,为更好地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客观需要

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时机。高等教育事业在经历了一轮大改革、大发展之后,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是恰逢其时。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联系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这一战略思想放在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任务中来把握,放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3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来体会,放在未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使命中来思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更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推进学校改革开放,培育先进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三)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校加快建设综合性、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现实要求

办好安徽师大、建设“综合性、有特色、教学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既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目标追求。近些年来,我校紧抓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战略,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从一所单一类型的师范类院校发展成为学科门类比较齐全、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更高的目标,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强烈需求,面对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趋势,如何主动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这是摆在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面前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契机,使我们能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回顾总结发展历程和经验,认真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科学规划未来的发展,采取切实有效的发展策略,及时把握发展机遇,科学应对挑战和困难,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推进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的迫切需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既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的主体,更是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火车头”。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直接决定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直接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水平。因此,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又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考验。

二、准确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

根据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委制定了《安徽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方法步骤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悉心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

(一)准确把握指导思想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务实创新抓质量,转型升级创一流”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重点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的能力,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任务,不可能在几个月的时间解决所有问题。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中,学校党委将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安徽省情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着重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 的主要目标和“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师生员工得实惠”的总的要求。

一是围绕综合性、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当前重点是以科学发展观总结过去、审视现在、规划未来,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基础能力建设规划,确定新老校区功能定位,制定新老校区整体规划。

二是围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重点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强化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三是围绕全省和区域战略需求,突出办学特色,强化教师教育优势,加大强势学科和未来优势学科建设力度,加强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当前重点是优化专业结构,增强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度;保持师范专业在省属高校中的领先地位和优势,引领服务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发展;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学科,发展社会应用学科,扶持新兴交叉学科;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学研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四是围绕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当前重点是努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改善校风、教风、学风和干部工作作风,建立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五是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建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当前重点是健全和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的干部评价体系、教师管理考核制度和资源配置机制;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制定学科建设和管理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制度,制定《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三)准确把握主要原则

一是坚持解放思想。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努力做到“四个清醒”、“四个不为”,即:清醒地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为过去的成绩而自满;清醒地认识面临的挑战和难题,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清醒地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阶段的变化和特征,不为传统的模式所局限;清醒地认识在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水平,不为局部的利益而停滞。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新发展观念,清晰发展思路,对学校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再认识,形成新共识,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符合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二是突出实践特色。要紧扣实践深化学习,通过学习推动实践。要做好“六个结合”,即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持扩大规模与提高质量并举,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和‘质量工程’,努力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切实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治校理教能力结合起来,与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师大”结合起来,精心设计实践载体,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

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吸收师生员工参与,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接受师生的评议和监督,尊重师生员工的首创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让师生员工亲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同时,注意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

四是正面教育为主。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认真进行自我教育。引导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实事求是地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持用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学习实践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到8月上旬基本完成。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分2个环节。我们要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抓实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

(一)学习调研阶段

3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基本结束,约9周左右。

学习调研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这一阶段要重点抓好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2个环节。主要任务是统筹开展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观开展解放思想讨论等,进一步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学习培训的内容、时间、方式等,《实施方案》中已做了明确规定。学校将成立领导宣讲团、老同志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深入到师生中进行辅导宣讲。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充分准备、开好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分专题组织好党员学习培训。要坚持以学原著为本,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实际,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内化为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在通读有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要创新学习形式,根据教师、学生、管理服务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要保证学习时间,校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

二是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务实创新抓质量,转型升级创一流”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1-2个研究课题,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存在的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材料,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要完成一篇本职工作内的调研报告,报告要求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导实践,进行整改。

三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结合学习、调研成果,以解决科学发展观的认识问题为目标,围绕本单位是不是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围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建设、实施质量工程、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学院之间、学科之间、干群之间、师生之间的广泛交流,发扬民主、集中民智,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为学校和本单位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研讨交流,营造勇于思考、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通过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看待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凝练科学发展的共识。

(二)分析检查阶段

5月中旬开始,到至7月上旬基本结束,约7周左右。

这一阶段是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阶段。要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2个环节,统筹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领导班子贯彻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对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等工作,进一步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

一是精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认真做好准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互相帮助,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做到问题找不准不开会,原因分析不透不开会,整改措施不实不开会,努力方向不明不开会。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务实创新抓质量,转型升级创一流”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校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际,分析检查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着重查找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着重查找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不纠缠历史旧账,不纠缠个人责任,不搞人人过关。同时,要组织党员认真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校领导参加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反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简要概述取得的成效,系统全面地梳理校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形成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要及时总结提炼学习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提出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校院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以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分析检查报告要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这个重点,避免写成工作报告。党组织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全程参与研究起草工作。初稿形成后,以适当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

三是要认真组织对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吸收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行不行等方面进行评议。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要及时吸纳到报告中来。修改后的分析检查报告和群众评议结果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三)整改落实阶段。

7月上旬开始,到8月上旬基本结束,约5周左右,8月底完成各项收尾工作。

这一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2个环节。主要任务是统筹开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切实取得推进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一是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落实方案。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认真梳理整改项目,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体要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采取适当方式在校内公布,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二是及时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怎么样,解决问题是根本,多办实事是关键。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要求,集中力量解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于应当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师生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三是着力完善一批体制机制。抓紧修改完善“学校改革发展三大规划”,并建立健全相应配套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教学、科研、后勤管理制度,稳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按照“废、改、立”分类,对现有制度进行系统清理,该完善的完善、该修订的修订,特别是要研究制定学校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新制度、新政策,形成推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学习活动基本完成时,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形成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在总结的基础上,组织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落实整改措施。

四、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几点要求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实践性强,覆盖面广,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为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学习实践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动员大会之后,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成立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员院长担任副组长,参照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活动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分管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建立党委和领导小组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联系点进行调查研究、指导检查工作,帮助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努力把联系点建成学习实践活动的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又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建立四项制度:第一责任人制度、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促检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

(二)突出重点,分类指导

校、院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针对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学校党委分别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提出了不同要求,分类加以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一”要求,即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学习辅导、参加一次调研活动、提交一份调研报告、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广大党员要完成“四个一”任务,即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过一次组织生活、参加一次主题研讨会、参与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重在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教职工党员重在认真学习、重在自我教育;离退休党员重在学习提高;学生党员重在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承载教育内容,努力达到“树立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能力,投身发展实践”的教育目标。流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流入地党组织负责、流出地党组织协助的原则进行。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作用,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制定宣传计划,利用专题网站、校报专栏、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平台,及时反映学校各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做法、经验和成效,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浓郁的氛围。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编发学习实践活动简报。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深入宣传和研讨科学发展观,力争推出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

(四)注重特色,务求实效

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思路、新办法,力争出特色、出做法、出经验。要结合实际情况,努力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保质量,自选动作有创新、求特色”,激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内动力,增强活动的感染力。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上重实效、出实招、办实事。

(五)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要合理安排、协调推进,使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工作步步跟紧,环环相扣。坚持把学习讨论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实践特色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上半年党代会筹备、“三定一聘”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要以学习实践活动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学校发展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志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也是我校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和良好契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既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教育和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治校理教能力的有力促进和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上一篇:前一记录->从科学发展观看附幼的生存与发展之道(一)
下一篇:后一记录->关于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