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转发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联系工作、学习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坚强的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是党的十七大的主题。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五年,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更加紧密的五年。      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29年来的成功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突出重点,形式多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学习重点: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是十七大报告的灵魂。我们要用中国特色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改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引导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上来。三是贯彻落实十七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巩固评建工作成果,认真谋划我校今后的发展,又好又快地实现我校跨越式的发展:一要着力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创新教育发展理念、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三要坚持教育公益性,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四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从实际出发,形式多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近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党团组织生活以及党校团校都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学习中,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重在自学;要坚持学习原文与领会精神相结合,重在领会精神;要坚持领会精神与促进工作相结合,重在推动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深入广泛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深化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有关学院应组织师生宣讲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有关研究基地、中心等应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论研究,举行各种座谈会、研讨会,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校报、广播台、校园网、宣传栏等各类媒体的优势,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加强领导,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好。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本学期主要学习报告原文,下学期将开始按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中,要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全校师生的思想实际,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本单位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校园稳定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为了在我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校党委决定将十七大报告印发至全校师生员工(其它学习文件和辅导材料将陆续在“新闻中心”网页“理论园地”栏目公布)。各级党组织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并及时将学习安排和开展活动情况报党委宣传部。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七年十一月十二日



上一篇:前一记录->转发《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2008〕3号
下一篇:后一记录->转发《安徽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工作处)文件》 [2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