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工作处)文件》 [2008]2号

安徽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工作处)文件

[2008]2

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深化效能建设的

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深化效能建设,根据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校《关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实施意见》,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1以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通过2-3年的努力,把机关建设成为“和谐型、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的“新四型机关”,发挥机关中枢系统在全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继续贯彻师发[2007]21号文件《关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把效能建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行职能、守信尽责的水平;

强化法制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强化廉洁意识,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水平。通过努力使机关党员干部做到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效能。

二、主要措施与活动安排 

以理论学习为主导,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以建设“新四型机关”为抓手,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化效能建设为重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热情,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将在其网页上开辟专栏,对各单位各支部效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报道。2008年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阶段。(54630

1、学习方式:主要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重点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安排在周三下午的支部学习活动时间。

2、学习内容:

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

⑵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⑶王明方副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⑷吴良仁书记在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

⑸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相关文件(重点是“校师发[200721号”文)。

⑹科学发展观理论及相关文章。

⑺建立和谐社会理论及相关文章。

3、几点要求:

⑴每个支部要在每个月的月底前至少要向机关党委交一份汇报材料(电子稿),汇报本支部当月的学习讨论情况,机关党委将汇报材料挂在机关党委的“支部专栏”栏目中。

学习阶段结束后,各支部就如何建设“新四型机关”提出书面建议或上交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在机关党委网上交流。

4、责任人:支部书记。

第二阶段:自查阶段941015

1、自查方式:以部处为单位,以部处领导和所有干部职工为主体,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自查,做到自查与帮查相结合,个人查与集体查相结合,内部查与走访调查相结合。

2、自查内容:对照“安徽师范大学关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实施意见”(校师发[200721号文)的要求,查找本单位工作作风与工作效能方面所存在的问题。

3、几点要求:

⑴各支部要将自查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报机关党委。

自查结束后,各部处在一周内交一份自查小结报机关党委。届时将在机关网上公布上交情况。

4、责任人:各部处(馆)主要负责人。

第三阶段:整改阶段10161130

1、整改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或相应的制度,并在本阶段结束后上交机关党委。

2、责任人:各部处主要负责人。

第四阶段:查阶段1211230

1、督查方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组负责组织督查。采取听汇报、看材料、召开座谈会收集基层单位或个人意见等方式进行。

2、督查内容:机关各支部在建设“新四型机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机关各单位贯彻落实的情况、进展及成效。

3、督查要求:形成阶段性督查报告,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主办单位:机关党总支      发文日期:20080513

上一篇:前一记录->转发《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2008〕3号
下一篇:后一记录->转发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