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并投入——与孩子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附幼本部中一班     朱铭妈妈

 

 

孩子其实是非常敏感的,大人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读书也是一样。有时候,我很累很累,真的话都不想说,于是在讲故事时,不能全情投入,豆豆就会说:“妈妈,你声音大一些,妈妈,你讲得太快了!”这就是孩子对我们不够投入的不满。而当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后,豆豆会更加有激情,还会和我讨论书中的情节,人物,甚至在关灯后还忍不住说道一番。其实,当大人真正沉浸到童书中之后,会发现童书中也有很深的意境,也能悟出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比如《我的爸爸叫焦尼》一书,焦尼和爸爸在一起的骄傲和满足让我深深感动,从而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家庭。读这本书时,我有三次哽咽没读下去,而豆豆听完,虽然很懵懂,但是她有一小会没有说话,可能是受到我情绪的感染吧!

亲子阅读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父母把它种在孩子的心田,再用耐心去浇灌,小小的种子就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参天大树,启迪心灵,滋养智慧。让我们在阅读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