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附幼2014年元宵节亲子灯展活动方案

各位家长:

大家好!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的活动项目有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等,蕴涵着团圆、甜蜜、吉祥、幸福的内涵,在正月十五来临之际,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制作灯笼庆节日,那又该是怎样的其乐融融?今年孩子们将会在幼儿园里观灯、赏灯、猜灯谜、吃自己亲手包的汤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制作、参与的成就感,更感受到来自亲情的温暖、节日的喜庆、民俗活动的魅力。现向全园的家长们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家长参与我园“亲子灯笼制作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作品制作要求

1、亲子共同商议制作主题、收集材料、共同制作完成。成品不小于20立方厘米。(适合悬挂于幼儿园操场、门厅与走廊处)

2、灯笼作品提倡废旧物品再利用,设计新颖、用才巧妙、制作精巧、整体美观,体现幼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意识和行为,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班级老师注明幼儿姓名、班级,一律用小标签(各班可制作个性化的统一小标签)贴在作品右下方。

二、作品提交时间:2014213日(先完成者先交,交到各班教师处,参加评选)。

三、作品布展时间:2014214日上午

四、灯展地点:大操场、门厅、走廊

五、温馨提示:

1、珍惜机会,体验亲子制作乐趣,多些鼓励、引导,让孩子全过程参与体验。

2、充分体现废旧物品的价值,倡导材料的多样性。

家长朋友们请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在活动中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共同分享活动的喜悦!相信在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本届元宵节亲子灯笼制作活动将会更加精彩!           

安师大附属幼儿园

2014211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班幼儿参观芜湖市特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