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摘要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摘要

2008114日)

    114上午,稻香楼宾馆会议厅,胡锦涛总书记听取了省委书记王金山代表省委、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汇报。省党政军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汇报会。
   
总书记随后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说,这次来安徽,主要是就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相隔八年再次来到安徽,明显感到安徽各项事业都有很大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比较突出感到有以下几个方面: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成效明显,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人民生活继续改善,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总书记说,最近,中央对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调整,中央相信安徽省委、省政府新班子一定能够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推进安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党的十七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安徽省委召开省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对全省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希望安徽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崛起的宝贵机遇,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使安徽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总书记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也是实现未来经济目标的关键措施。要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的部署,坚持好字优先。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第二,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加强社会建设。要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社会管理,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第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成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大力发扬保障科学发展的优良作风。

 

上一篇:前一记录->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篇:后一记录->胡锦涛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