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附幼党支部工作要点

一 、工作目标

1、 以邓小平理论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全会及市、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 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通过加强职工队伍思想建设全面实施教育事业发展开好起好步”。

3、坚持不懈加强先进性教育,通过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发展提供可靠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4、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 、工作重点

1、加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提高教师自身素质专业水平切实推动教育发展

2、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创设载体,引导教师聚焦课堂教学练好内功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2007教育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3、凝聚力工程。加强改进师德建设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三 、具体工作安排

1、加强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每月两次的政治学习).

宣传、学习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心组学习材料》第九期为主线开展多种具有特色党员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具体如下:

(1)  胡锦涛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2)  2007全会“两会”教育观点集锦

(3)  “两会”访谈:教育部部长周济谈教育热点问题。

(4)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需要深入学习研究的十大问题。

2、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

每学期末党员要在支部大会上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以确保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凸现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

3中青年骨干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工作

构建对积极分子、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教育思想教育,实现2007党员发展目标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落实好培养、政审、考察、审批、转正等工作环节,坚持党员发展公示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视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今年计划转正党员3名,发展预备党员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

发展对象的专题党课教育活动要坚持进行(由学校组织)。

2007上半年做好积极分子队伍梳理工作5月份下半年9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4认真抓好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制度大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5、建好附幼网站上党支部工作的平台,丰富学校精神文明宣传窗口内容。

6、认真做好附幼教职工凝聚力工作

工会小组深入教职工了解情况,进一步落实退休教职工温暖活动努力教师专业发展、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有所有所为创造条件安排、落实2007年度(教师节、重阳节、春节)慰问活动。

7、以增进党性观念为主题召开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

8、在六.一前夕,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去福利院进行送温暖活动。

9、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上级党组织对支部的目标考核。

10、完成上级组织、领导下达的临时性和单项工作任务。

总之,本学年,我们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各项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前一记录->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07年8月31日)
下一篇:后一记录->两会访谈:教育部部长周济谈教育热点问题(2007年03月09日 10:12)